一只随遇而安的猪

喜欢拍照,遛弯,美食

今天去上海港区办事,来回七小时的路程,遇到最近胃难受以及前一天颈椎痛没睡好,真的很累,可是回来的路上想到这是最后一次远途出差了,突然觉得不那么讨厌了,毕竟以后看高速一路的风景的机会也难得了。

回来的路上,正逢夕阳西下,路过杭州湾大桥,暗蓝色的海面上一轮耀眼的太阳,真的很美,那是一种泛着银色波光的暗蓝色,不那么明朗也不那么深沉,好像是一种沉静的蓝,金色的阳光照在海面上,整个画面就像一副油画。夕阳从车子的后侧方照过来,给乡间的矮房子和电线塔都涂上了一层淡金色,所有建筑物呈现出明暗分明的立体感。再晚一点,天色更暗了,落日的余晖落在油菜花地上,油菜花鲜艳的黄色变成了饱和度低的黄绿色,多了一分温柔和气质。再晚一点,太阳终于藏到了远山后面,为远山描摹出一圈淡橘色的轮廓,好像透过一层磨砂玻璃透出来的光晕,梦幻迷离。然后开到市区,天色彻底暗了下来,霓虹灯亮起,商务区的繁华开始上演。

从杭州湾开始,我的眼睛不禁贪婪地接受着这一连串的变化,不愧是摄影上所谓的黄金时刻和蓝调时刻,光线变化带来无与伦比的美,看着这些,身体的疲劳好像褪去了一大半,最后一次远途出差留下了美好的记忆。

评论